嘉树

一朝容色茂,千春长不移

Cardinals

                            

Loki停下车,不慌不忙地钻出来,把那辆加长版林肯锁好。他左臂上挂着自己黑色的长西装,雪白修长的手指上缠着一颗银闪闪的车钥匙,衣服和钥匙随着他走路而一晃一晃。他嘴上挂着一点笑,和他往日的皮笑肉不笑略略有所不同,但是不熟悉他、不够洞察世情的人,很难看出来。

他七拐八拐、可算找到了那幢阁楼。这阁楼看上去比他从前的屋子好多了——Loki想,不过在另一种意义上,这算不得什么好事——他想着,门开了,开门的这股气势和屋子的主人一样,劈头盖脸、虎虎生风。

“啊——是你。”

“不然呢,难道你家附近的棕熊会敲门?”

Thor把他让进去,他摸着后颈、皱着眉头说:

“棕熊当然不会敲门,但是打照面的次数比你频繁多了。”

第一层是个小小的卧室,符合Thor一回家就倒头大睡的愿望。Loki浮夸地啧啧称奇,说这种设计十分天才,简直是为Thor量身定做的。楼梯上到处是不规则的灰尘和杂乱的脚印,Loki感到自己的皮鞋跋涉千里都没有上楼这一趟脏得块,但是他毫无心理障碍。两人爬上二楼客厅,这是个偏北的屋子,采光很差,时近黄昏,已经是黑漆漆一片。Thor替他打开灯,同时打开了电视——里面正在直播红雀和洋基的比赛。Loki把自己的外套放在沙发上,他叹了口气,说:

“ 美丽的田纳西已经温暖如春~”

Thor拿出一个超大号的牛奶盒往杯子里倒牛奶,倒完牛奶,他弯下腰去收拾土豆,露出一截铜柱似的腰身。

“纽约很冷吗?”

“我走的时候还好。”

Loki无精打采地和他讲话,眼睛却盯着他的一举一动,随着他的动作转来转去,Thor把牛奶、馅饼给他拿过去,自己开始换衣服。Loki注意到Thor身上有些深色的伤痕。

“你最近干什么活儿?“

“我没再给人干活儿了。我自己买了块地。“

“哈?“

Loki觉得自己很饿,他吃完食物,又把巨大的牛奶盒拿过来接着喝里面的东西。

“看来你过得不错。不像我,整天跑来跑去,和各种诈骗犯、皮条客、高级妓女打交道——我,简直可以说是身心俱疲。“

“是吗?“

Thor换了一件t恤,Loki看不出前后两件衣服在款式和整洁程度上有什么区别,也看不出它们原来的颜色和图案。可是Thor挑了挑眉毛,接着说:

“可是我觉得你在他们中间简直是如鱼得水,简直是技高一筹。“

Loki在他逼仄的客厅里找到一个柜子,他打开柜子门,看到一杆老式猎枪,枪杆很长。这屋子里的一切都很黯淡,唯独这把枪闪闪发亮。

“哥哥,看来我有机会登上各大网站的头版了。“

“你紧张过度,没人会让一个买枪对付棕熊的公民上头版的。“

Thor示意Loki土豆好了,Loki摇摇头表示不吃,他抱着Thor的枪坐下,反复研究。他那认真的态度,就好像是真的爱上这杆枪一样。Thor问:

“你想要吗?“

他踌躇了一下,接着说:

“想要,就拿去吧。不过有点长。“

Loki眼皮和睫毛向下一压,他用力抿着嘴,眼波、神情立刻变得曼妙而调皮。他就用这副态度盯着Thor,一点一点挨近他。他们之间的距离慢慢剩下一条罅隙,呼吸着彼此的气息。

“我不想要你的枪。“

Thor的臂膀不由自主地箍紧他,他俩现在额头相抵,嘴唇也几乎要碰到一起去了,Loki低声说:

“你爱你的枪,你不爱我。“

Thor哭笑不得,

“你在嫉妒那把枪?!“

没等Loki说话,Thor又说:

“你这个小混蛋,就算是纽约,也像一跟头钻进茫茫宇宙似的,每次找你,你都不在。“

Loki抚摸他裸露的腰,顺着他的身体线条,他的手滑进了他哥哥的t恤里。Loki被压迫着仰面躺在沙发上,他吐了吐舌头,说:

“纽约是怎样一个美妙的世界啊,你真的了解吗?有那么多的骚乱,那么多的黑暗,那么多的诱惑~我的小可怜,你品品,那里的酒,那里的美人——“

“我知道,我知道。“

Thor低沉而厚腻的声音像从四面八方传过来,Loki觉得自己整个躯体和意识都被他包裹在里面,他俩个都汗津津的,额头上渗出细小滑腻的汗珠,这些汗珠彼此亲亲热热地黏在一起。Thor感到自己的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浑身有一种舒服的刺痒,他梦呓般地说:

“我知道你九死一生,我知道你过上了你想要的生活——每一天都有那么多的危险,那么多的欺骗,那么多的虚荣。它们都刻在我身上,我身上的每一道疤痕都比你这个小混蛋诚实。或者说,诚实这个词压根就和你没有关系。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小家伙。“

 

评论
热度 ( 17 )

© 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