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树

一朝容色茂,千春长不移

【锤基】情人(Valentine)

    OOC天雷

接雷三

Loki觉得是时候考虑一下他和Thor以后的事了。

 

这正是恰当的时候——他爱Thor,Thor也爱他,这事已经不容置疑到可以写进中庭的教科书,作为没有“相对条件”的绝对事实,打破地球人信奉的“科学原则”。在此之前,他们俩刚刚结束没完没了的互相猜忌和彼此背叛,甚至因为负气忍辱,而大发雷霆地在九界挑起战争、互相攻伐,闹得双方都鼻青脸肿。这件事,对于他俩来说,丢脸是丢脸,生气的生气,但是吧——

 

“但是”是个表转折的词,他们兄弟俩这段往事,有了“但是”作为铺垫,就泄露出隐秘而不能言传的内涵。作为一个善良、正直、铁面无私的神明,Thor很难为他弟弟此前的胡作非为开口辩解。如果事情发生在五年前,他只能艰难地说出“他是我弟弟”,五年后就不同了,他口齿伶俐、思维敏捷,能流利地使用英语,偷换概念、避重就轻。关于他弟弟的这件事,他满肚子主意,只是轻易不开口。在Loki面前,他无需多言,语言在他俩之间压根就是多余的了,任何肢体语言(床上除外)在Thor和Loki之间都回归了符号的本质,他们俩不需要用符号交流。在复仇者伙伴那儿,Thor也很少谈起这件事。他在地球上呆了几年,迅速地学会了控制谈话的电流和磁场。重要的事情,不能不说,也不能说太多。最大限度的获得特权,需要有弹性的条款,满纸妥协才能充满暧昧的暗示意味。Loki在谈判这个层面明明天赋出众,可惜这里是地球。他当初被Thor的背叛和家里的破事搞得心烦意乱,错误地选择地球作为主战场。现在,他失去了地球人的信任,几乎没办法施展他那一套眼花缭乱的口才和骗术。

 

每每想起从前的事,他俩几乎是心有灵犀、不约而同地想着:咳,都怪Thor/Loki!

 

Loki最近遇到了一件事儿,这件事他以前在中庭的神话故事上见过。他看书那会儿还年轻,虽然隐约觉得以Odin的年纪和脾气,这么多年只有他和Thor两个孩子确实有点不可置信,可是要他相信神话故事里那些东西还是有点难度的——这玩意就跟历史当事人看市井给自己编的野史合集基本上就是“哈哈哈哈哈原来大家的想象力这么丰富啊”就没有然后了。不幸的是,Odin去世的那天平地里冒出一个Hela,把他“哈哈哈哈哈”这份暗暗的嘲笑变成一个大大的惊吓,不仅高度提升了中庭神话里人物的存在可信度,还把他家给炸没了。每每想起这件事,他就得喝杯苦酒压压惊。现在,另一个神话中的人物出现了,Baldr。

 

这日子没法过了。

 

Loki刚刚睡醒,还没醒明白,听见他家来了客。新Asgard自带体系,一时还很难被Midgard完全打乱、进行双向流动,所以很少有人或神来他家拜访。老熟人都喜欢和Thor联系,联系地点也不在家里,所以Loki得以过上宁静的生活,保持着神秘的传奇救世主形象。在这个前提下,来客人是很稀奇的事情,他强忍着睡意和愤怒,来到了会客厅。他看到了Baldr,就立刻认出了这位传说中的“哥哥”。

 

在楼下的花园,他十二分彬彬有礼地招待Baldr,不仅茶水周到、谈笑风生,还特意用法术在旁边的苹果树吊了一团槲寄生。而Baldr,他情况特殊,和神话里故事有点出入。他是Odin和某位沐渔女神的私生子,像Odin这样风流成性的父亲,是绝不可能把私生子都关照起来的。首要原因通奸在Asgard并不合法;其次,如果Odin能做到一碗水端平,仙宫可能会被挤爆。所以Baldr理所当然的被忘记了。至于他为何找上门来,据他自己的陈述,是在一个极其偶然的情况下帮了Thor的忙,然后这种个过分罕见的事故中暴露了身份,总之结局是和新Asgard的统治者之一相认了。

 

“感人至深,不胜唏嘘。”

 

Loki皱着眉头,脉脉伤情地盯着Baldr,后者被他这副模样感动得热泪盈眶,不由得打开了话匣子,讲起了光明之神孤独而冷清的童年。这时候,Thor回来了。

 

他回来,就意味着可以开饭了。Loki是个不怎么爱吃东西,也不喜欢聚会的神。他消瘦苍白、形单影只,从前进餐是靠Frriga硬塞的,偶尔参加聚会,也是被Thor强行拉去。因此,他母亲活着的时候对他说,你不能总是和食物有仇,你得和它们和解。Thor原来是自作主张,后来也不再勉强他。Loki伪装Odin那几年,也算是随性快活了些日子,在那种高高在上的孤独中,他有时候只吃几颗葡萄度日——不知不觉,就过了四年。现在,Thor既不想勉强他去社交,就只好接过Frriga的任务,每天盯着他的进食。在这件事上,他撒娇装傻都不行。

 

可是今天不同往日,Thor今天需要招待一下Baldr,Loki乘机钻了空子。他自己基本不吃东西,不仅一直把食物塞给Baldr,还和这位素未谋面的“哥哥”聊得火热,Thor发现自己根本插不进他俩的谈话。而且一向不喜欢社交的Loki一旦进入某种设定,便表现出惊人的社交天才,他通晓九界知识,还有闻名遐迩的银舌头。Baldr,这位坚强、善良、正直的神,被Loki式的善解人意、巧言令色、风趣幽默深深吸引了。他俩聊得热火朝天,把Thor冷落在一旁。

 

Baldr走的时候,肉眼可见的对Loki产生了依依不舍的情绪。尽管Thor认为自己绝不会因此吃醋,但是他的确很不开心。Loki装作没看见,用他那股假惺惺的兴奋对他说:

 

“以后就不用因为我这个‘弟弟’名不副实而苦恼啦。真没想到,Odin死后竟然让你和你的亲弟弟彼此相认——听上去多么诗意啊Thor·Odinson!”

 

Thor,他生气了,但是他已经过了只要被Loki讥讽就暴跳如雷的时期,如今已经钢筋电骨百毒不侵。他决定不上他弟弟的当。他先是从口袋掏出一颗糖,把包装纸剥了直接塞进Loki的嘴里,糖是葡萄味的,所以Loki没舍得吐出来。他低低在Loki耳边说:

 

“这两天忙出眉目了,我们找见一颗星球,可以容身,挺合适的。不过——”

 

Loki自然而然地看着他,这当然是一件顶好的事情,尤其是对于这位被地球人拉了黑名单的邪神本神。但是Thor笑着说:

 

“你要是不好好吃东西,我只好带着比较乖的弟弟们去定居啦。”

 

他话还没说完,嘬着糖的Loki就扑了上来,他俩当时正在一棵麻栎树下。Loki的架势太疯狂了,险些使Thor的脑袋磕到树根,不过那个无关紧要。Thor拼命用胳膊架住Loki的双刀,嘴里喊着:

 

“带你去!他不合法!你是合法的!”

 

Loki心里突然“咯噔”一下,没错,那混蛋的手伸进了他的裤子!

 

评论
热度 ( 23 )

© 嘉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