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树

一朝容色茂,千春长不移

决定手机打字回应一下@偷月亮的人 老师

        我刚刚跟郑重想在电脑上敲一篇东西回复月亮老师的表白,但是想想我这么爱叶喻恰好不是因为我对他们有什么很固定很需要长篇大论的看法,而是因为这个cp是特别自由特别多变特别不需要讲太多题外话那种(包括同人写作和读者氛围)所以就手机码了。写出来主要是回应和月亮老师有共鸣的几个点。

         一是都不喜欢《不留》。很多很多年前,15还是16年吧,我就跟几乎所有熟悉的网友花样吐槽过。没想到3202年居然还能看到有关它的讨论。我的想法很简单,既然不喜欢,那就当它不存在吧。

        第二是做叶攻粉这事。说点黑历史,8年前刚看完原作我还看过all 叶,是不是很神奇!现在还是会偷偷读逆家的文,笑死。说实话,我是广义上啥啥都能嗑一口学一点的读者,一直以来也没参与过咱圈腥风血雨,当年除了爱看雷文吐槽中心的全职投稿外也没啥恶趣味,比起后来混的每个圈子都佛系,像个退休人士。

         严格来说,我也是偏叶攻粉而不是鱼受粉,经常主动看叶all 文但是看了又不嗑叶喻以外的任何叶攻cp,鱼受相对而言就敬而远之一些。但是友邻可以随便嗑,我实在受不了可以屏你们的推荐。

         所以我这款叶攻粉应该是我叶可以游戏花丛但是独爱文州。我把叶修游戏花丛看作是一种叶喻羞耻play ,就跟我十年如一日地钟爱叶喻后宫囚禁play一样是一种独特的恶趣味。文学作品不需要有道德,背德就是坠吼的。(所以你们有眼色的赶紧给我推荐叶修后宫文州宠妃AU!)我觉得叶all后宫文最好有个文州怀孕情节,不需要生孩子,但是要怀孕(我承认我在想屁吃)。

       第三是说到我自己的文,首先感谢月亮老师喜欢!我倒是没觉得自己的叶喻文有什么很特别的地方,如果真的有特点的话那就是多变吧。不同作品里的叶喻感觉是不一样的,总写古风是能力所限。我反而觉得什么叶修叶天王叶皇帝叶老板,不谈恋爱各有各的样子,谈起恋爱来都差不多。就比方最近写的《乱世佳人》,高配版查尔斯和卡米拉呗,但凡叶修中间跟小周结一次婚就是妥妥的迫害戴安娜的渣男,高配的意思就是叶修洁癖了一把没乱结婚。查尔斯和卡米拉没什么好歌颂的,名声也不好,但这就是贵族的生活。生活是沉重复杂的,远比什么聪明人谈恋爱累多了。光是支起架子准备解决一堆麻烦事就劳心劳力心力交瘁。其实我这阵子的叶喻写作贯穿一个主题,就是相爱的两个人为了在一起和生活斗智斗勇,他们那么勤奋聪明,一定比我强~

        话唠话太多了先到这里,总之谢谢月亮老师的解读和喜欢。鞠躬!

         



       

评论 ( 4 )
热度 ( 2 )

© 嘉树 | Powered by LOFTER